福州新闻网
  
  
  

俄否认波兰前总统飞机失事受爆炸物影响的新说法

2017-08-11 08:31:4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莫斯科8月1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0日,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波兰前总统飞机失事原因为撞树,没有迹象表明失事是受爆炸物影响所致。

  8月9日,波兰调查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在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飞机左翼发现大量爆炸物造成的损毁痕迹,该架飞机失事原因并非为此前得出的“撞树”。

  对此,俄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10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完全不清楚波兰方面是根据何种证据得出的结论。在事故发生后的爆炸物检测结果显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坠机是受到爆炸物影响所导致。

  彼得连科说,俄罗斯和波兰专家在2011年均得出结论,坠机是由撞树引起。该结论也证实,飞机坠机前未受到任何损坏的迹象。

  彼得连科表示,当前飞机残骸保存在俄罗斯境内。自2014年起,波兰方面就没有对飞机进行任何额外调查和检验。

  2010年4月,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客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死者包括卡钦斯基本人与其妻子以及波兰政府多名高级官员。他们原计划前往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坠机原因,波兰国内一直流传有“政治暗杀”的说法。

  事故后俄、波双方展开了调查。2011年,俄罗斯与波兰分别给出自己的最终调查报告,两份报告均未提及飞机上有爆炸物一事。

  2015年,波兰最大在野党“法律与公正”党上台组阁。该党党首为卡钦斯基哥哥。新政府成立后,波兰国内出现有关重启空难调查的呼声。2016年,波兰政府重新组建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再次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