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五大城市群影响力突显 京津冀新动能加快成长

2017-08-11 08:30: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五大城市群影响力突显 京津冀新动能加快成长

  资料图:首届京津冀月季博览会在京滨玫瑰庄园开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百家企业千余品种月季共同参展。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中国主要城市的半年经济指标近日陆续对外公布,从今年上半年主要热点城市最新公布的GDP总量来看,上海(13908.57亿元)、北京(12406.8亿元)、广州(9891.48亿元)、深圳(9709.02亿元)4个一线城市仍然雄踞第一阵营。紧随其后的,是有着“新一线”城市之称的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这5个城市上半年的GDP总量均在6000亿元以上。

  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名前十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武汉、天津、深圳、南京、杭州。

  城市群经济增速各有不同

  从经济地理的角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中游和成渝五大城市群在城市发展中的影响力日益突显。

  京津冀地区,北京、天津和石家庄上半年的GDP增速分别为6.8%、6.9%和7.3%。长三角地区,上海、苏州、无锡增速分别是6.9%、7%和7.2%。长江中游城市群中,武汉和郑州增速分别为7.5%和8.1%。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7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TOP50》报告指出,从城市群GDP经验数据来看,珠三角城市群内部城市梯度均衡;长三角与长江中游作为跨区域城市群,内部形成了多个都市圈,多中心的结构使资源相对分散,其中,长三角城市群内多个中心城市实力突出,城市群内竞争激烈;京津冀城市间的巨大差距也意味着后发城市具备较大增长空间;成渝城市群目前仍以重庆和成都两大核心城市为主。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