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记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2017-08-11 07:58:01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记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七月二十日,记者深入武夷山企业车间采访。朱华 摄

  近日,中央和全国省级媒体主编、记者近百人,冒着酷暑走进厦门,采访报道厦门的城市形象构建、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港口建设、国际投资、商贸交流,特别是厦门与金砖其他四国贸易往来频繁等方面的情况。他们通过报道向全国推介厦门这座美丽中国的典范城市,并以此为契机,掀起厦门会晤国内报道热潮,为会晤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组织推动新闻工作者参与社会发展,服务新闻队伍建设,是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主要工作职责。省记协第六届理事会自2011年产生以来,在省委和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中国记协的指导下,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在创新中奏响正面宣传最强音,激发起全省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增强“四个意识”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六年来省记协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宗旨,团结和鼓舞全省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新闻宣传中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努力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给的新闻宣传任务。同时,组织全省新闻界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

  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精心策划践行活动的深入开展。广泛开展“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新春走基层”等一系列活动,深化对国情、党情、省情和社情民意的了解,密切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持续开展向我国新闻界前辈和身边的典型看齐,坚守新闻理想,筑牢道德防线,强化社会责任,切实提高新闻道德水平。

  积极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通过部校共建把“塑魂”关口前移。通过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等省内高校和媒体共同创建福建媒体发展研究院,拓展学界参与业界的工作渠道;在省内高校开设国情教育课,开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理论研修班,培养青年新闻传播专业人才。

  六年来,省记协始终把加强新闻队伍建设作为记协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省新闻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作风建设不断得到提升,“四个意识”不断得到增强,培养造就了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