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HBO再遭遇泄密 被威胁不给巨额赎金就泄露多项数据

2017-08-10 16:3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有线电视网络媒体公司HBO在上月经历了黑客袭击后,于本周遭遇了第二波泄密事件。对他们发动了袭击的黑客们向该公司进一步勒索了价值600万美元的比特币筹码,并威胁将把包括HBO旗下最受欢迎的热剧《权力的游戏》在内的多项数据公布于众。

  据报道,全世界著名的美国娱乐业巨头HBO公司在上周受到了黑客组织的攻击,并成功盗取了总量为1.5TB的数据。这其中包括关于受到了全球热捧得奇幻史诗剧《权力的游戏》在内的大量数据和未播内容。在完成了对该公司的盗取行为后,黑客们于上周在网上率先公布了有关《权力的游戏》剧本的内容、《球手们》(Ballers)和《104号》(Room 104)两剧尚未播出的一集等内容。

HBO再遭遇泄密 被威胁不给巨额赎金就泄露多项数据

  资料图片:《权力的游戏》系列图书作者美国作家乔治·R·R·马丁出席HBO公司活动。

  当地时间7日,黑客们借着“史密斯先生”的假名,再度在网上曝光了之前被盗取的HBO信息,其中包括该公司原计划与本周日播出的《权力的游戏》第5集剧本和一名公司高管一个月内的电子邮件记录、一份状告HBO的诉讼书和数封高层人士文件等内容。

  此后,黑客们还上传了一段视频,要求HBO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普列普勒在3天内,向他们支付价值600万美金的比特币,作为避免该公司被盗机密内容继续外泄的代价。这些黑客们还宣称,他们手上掌握的HBO内容远超外人的估计。

  HBO公司随后发表声明宣称,并不相信整个公司的邮件系统都被黑客入侵,并将继续在网络安全公司的帮助下,对这一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评估。

  与该事件相似的“2015年索尼被盗门”就曾迫使索尼公司支付了1500万美元的相关调查和弥补费,同时该事件还曾造成一名该公司高管的离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