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架堆积共享单车 工作人员每人每天收600辆(图)

2017-08-09 10:39:42  来源:北京晨报
  

高架堆积共享单车 工作人员每人每天收600辆(图)

  8月8日,数千辆共享单车被“遗弃”在北京一高架桥下。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组图:北京数千辆共享单车被“遗弃”高架桥下

  通州潞阳桥西的高架桥下,各类共享单车堆积如山。据介绍,近日在通州范围内收集共享单车送至此,一天有好几百辆。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桥下和桥边各类共享单车摞成两层,约有两三万辆,这些单车大多并无故障。对此,通州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表示,此举系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所涉共享单车企业多未进行报备。

  现场

  数万辆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各种品牌、几万辆单车被丢弃在这儿,难怪地铁站找不到车。”近日,有网友爆料通州潞阳桥西路有几万辆共享单车堆积。前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通州潞阳桥西路,看到桥下据说已堆放近两月的大量共享单车,花花绿绿绵延几十米。记者粗略统计,在桥下停车场内及旁边空地,约有两三万辆共享单车。而在桥下有两辆小货车,里边拉着几十辆摩拜单车和小蓝车,其旁的一辆车上有“北京绿色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字样。

  堆放的这些共享单车几乎都很新,看起来并未损坏,记者随机开启两辆,均可正常开锁计费使用。打开其中一个共享单车客户端,显示附近的车辆密密麻麻。

  工作人员每人每天收600辆

  停车场内有七八名工作人员,记者询问其中一年轻男子,他告诉记者天天要出去拉共享单车。“只要是马路边的,看见都要拉,但总有人往这边骑,我们根本拉不完。”他告诉记者,一辆小货车可拉100辆,每天平均拉6车回来。他说这些堆放的单车基本都是好的,可以使用。在摆放时他和同事也比较注意,不会损伤、损坏单车。这些单车何时能回到市场呢?对方表示并不知情,还需等上级的通知。但问及其具体单位时,对方表示自己只负责干活,并不知道。截至记者离开时,仍看到有车辆来来回回,不时往内拉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