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昨日天气依旧闷热 今明或有雷雨缓解酷热感

2017-08-09 08:11:0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受到强盛的副高控制,昨天厦门依旧是闷热的一天,午间岛内最高气温在35℃左右;岛外气温更高,午间最高气温达到37℃左右,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8℃。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本站东渡站最高气温在立秋这天达到了35.8℃,突破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历史上厦门8月的最高气温为39℃,出现在2005年8月5日,为台风外围下沉气流造成(次日强台风“麦莎”在浙江省登陆)。

  夜间温度比白天略低,闷热感却不会减少,这是因为我们人体感受到的温度不仅跟气温相关,也跟湿度有关。在这样的天气里,正午的体感温度在40℃以上,太阳下山后气温虽然有所下降,但湿度却也开始上升,晚上八九点钟的体感温度依旧很高。

  就目前资料看,本周厦门依旧是闷热的天气,最高气温基本在34℃以上。不过今明两天副高会有一次摆动,厦门可能会出现雷雨天气,最高温下降1℃到2℃。而到了周五,气温又将回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