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反诈骗中心拦截诈骗号码4.2万个 止付8千万元

2017-08-09 08:35:4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成功止付8332.6万元,关停和拦截诈骗号码4.2万个、成功劝阻诈骗案件1421起……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建群接听市长专线时,介绍了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建立至今的“战果”。

  据了解,2015年7月1日,在市公安局的积极推动下,厦门率先在全国建立了市级反诈骗中心,并与银行建立诈骗赃款快速拦截机制。从建立至今,已成功拦截被骗赃款1457起,共计8332.6万元;通过冻结资金原路返还,挽回本市被害人被骗赃款900.3万元。

  姜建群表示,近期高发的诈骗手段主要有6类:冒充公检法查案、商品交易、冒充亲友领导、兼职刷信誉、征婚交友、机票改签。各类诈骗针对群体都不太相同,冒充查案主要针对老年人、财务人员、40岁以上妇女;冒充领导诈骗主要针对群体是中年上班族;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的退款诈骗、网络招工类诈骗主要受骗群体是在校学生、网购的年轻人等。

  此外,由反诈骗中心与移动公司共同研发的“火眼系统”,可识别可疑诈骗号码。据介绍,自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成立以来,共关停和拦截诈骗号码4.2万个,发送提醒短信507.2万条,成功劝阻诈骗案件1421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