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国际旅游岛获批1周年 1-7月旅游收入比增7成

2017-08-09 08:4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8日电(刘丰)去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平潭旅游发展进入新时期。8日,记者从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一年来,平潭全面推进规划设计、产品体系、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开发合作、品牌形象等关键环节,初步探索和构建了富有平潭旅游特色的新路子、新格局。

  1-7月平潭旅游收入同比增7成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苏庆赐介绍,在顶层设计方面,平潭编制《国际旅游岛规划》和《平潭风主题规划》等,2016年专门出台14条务实管用的举措支持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在产品建设方面,推动平潭A级景区创建、乡村旅游、民宿产业、海洋旅游、购物旅游等产品和业态发展。在对台旅游方面,争取一系列赴台优惠政策:允许台湾旅行社、台湾旅游执业者参与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平潭已成立7家台资旅行社;允许外地游客在平潭可就地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经平潭口岸赴台旅游等等,培育了平潭—台中、平潭—台北高速客滚游“黄金线”。支持平潭举办两岸共同家园论坛、两岸沙雕文化节等两岸交流活动。在宣传营销方面,多渠道、大力度推介“清新福建·平潭蓝”品牌,推销平潭旅游线路与旅游产品,扩大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一年来,得益于国际旅游岛的拉动效应,平潭的旅游市场量质齐升。2016年,平潭共接待游客289.559万人次,同比增长25.17%;全区旅游总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66.31%。今年1-7月份,全区共接待游客203.93万人次,同比增长29.98%,旅游总收入10.19亿元,同比增长71.26%,预计超额完成年度游客量与旅游收入计划。

  《平潭映象》年底福建首演

  值得一提的是,平潭国际旅游岛还注重人文要素的打造。接下来,平潭还有一批文化旅游产品即将对游客开放。

  据了解,由“孔雀公主”杨丽萍担任总导演的大型旅游演艺《平潭映象》将于12月在福建首演。剧目融合了海洋文化,海丝文化以及平潭的石牌洋、蓝眼泪等自然风光,南岛语族、壳丘头等历史遗产,以及藤牌操、海防元素等民俗特色文化,并结合了动力学数控机械灯光、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法,用大型的多人群舞方式和影像相结合,演绎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平潭映象》填补了夜间旅游空白,大幅度增强国际旅游岛的世界影响力与旅游号召力。”福建新鸿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闻玲说,该剧参加9月21日平潭国际海岛论坛暨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专场演出,并在首演后启动150场亚洲巡演。剧目巡演之后将在2019年底落地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驻场演出。

  另外,由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拍的电视连续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主场景地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镇龙南村,项目核心区占地近60亩。剧中大量实景道具将从台湾运抵平潭,真实还原邓丽君在台湾出生和成长的眷村故居,以及她在日本和东南亚等地生活与工作场景。这些场景在该剧拍摄结束后将永久保留。预计主场景地今年9月底可完成建设,10月份开始拍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