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立秋日多地气温高烧不退 新一轮强降雨将送清凉

2017-08-08 08:2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这是否意味着秋天就到了呢?事实上,全国许多地方还尚未感受到“一枕新凉一扇风”。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晚通报显示,华北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东部及重庆等地出现35-38℃高温天气,湖北、湖南、江西、重庆部分地区达39-41℃。

  但新一轮大范围的降雨即将送来清凉。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夜间至9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一带自西向东有一次大到暴雨降水过程,黄淮、江淮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立秋日多地气温高烧不退 新一轮强降雨将送清凉

  四川泸州持续高温,市民打水中麻将消暑。 钟欣 摄

  立秋到,秋意浓吗?

  ——四川叙永县立秋日现42℃高温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中国气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立秋一般预示著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但从时间段上来看,今年的立秋刚好在“三伏天”的中伏和末伏内。

  因此,立秋不等于就到了秋天。由于全国各地气候不同,秋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始日作为秋季开始。

  在立秋这天,一些地方确实未能感受到秋意。中央气象台7日晚通报称,华北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东部及重庆等地出现35-38℃高温天气,湖北中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重庆部分地区达39-41℃。

  其中,据媒体报道,立秋这天,四川多地气温高烧不退。四川泸州气象台7日9时2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该市多地气温升到40℃以上,叙永县升致42.2℃,刷新今年当地的高温记录,在全国高温排行榜中拿到了“冠军”。

  另据媒体报道,浙江也继续延续“高温蒸煮”模式。截至7日15时30分,杭州的最高温爬上39.2℃,由此迎来杭州今夏的第29个高温日。

  再如,据媒体报道,7日白天,江苏多地仍然高温“烧烤”,不见凉意,江苏气象台也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