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保钦差”再出发!中央环保督察将覆盖31省份

2017-08-08 08:2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张尼)日前,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督察组将分别进驻吉林、浙江、山东等8省份,这也标志着中央环保督察将实现对31省份的全覆盖。此前批次的督察中,已有上万人被问责。新一轮督察风暴又将揪出哪些环保“顽疾”引发外界关注。

“环保钦差”再出发!中央环保督察将覆盖31省份

  资料图 图片来源:环保部网站

  进展

  ——中央环保督察实现31省份全覆盖

  8月7日下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率先进驻四川省开展督察工作,也标志着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

  早在2015年7月,中央深改组第十四次会议就审议通过《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明确建立环保督察机制。督察工作将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形式,对省区市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并下沉至部分地市级党委政府部门。

  当年12月31日至次年2月4日期间,中央环保督察试点在河北展开。时隔5个月,首批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相继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开展督察工作。

  此后,2016年11月下旬至12月底,第二批7个中央环保督察组分别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省份进行了督察。

  今年4月下旬至5月底,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7省份。

  本批组建的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陆续进驻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

  至此,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全覆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