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童三楼坠落钢筋扎穿脑袋 因钢筋缓冲才获生机

2017-08-07 17:18:16  来源:广州日报
  

男童三楼坠落钢筋扎穿脑袋 因钢筋缓冲才获生机

  钢筋贯穿男童的脑袋

  前晚,在东莞市企石镇一工业区内,一名3岁男童突然从三楼坠落。而就在落地的一刹那,他的脑袋竟被地上的一条小指粗的钢筋扎穿,孩子动弹不得,家长吓得手足无措,情况万分危急。

  东莞市儿童医院在当晚11时50分接到患儿之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小儿神经外科、麻醉科、小儿重症监护室、影像科等多学科组成的危重症救治团队通宵奋战。到昨天清晨5时许,钢筋被抽离孩子脑袋,孩子暂无生命危险。

  而据专家介绍,“救”了孩子一命的,恰恰是那条穿过他脑袋的钢筋……

  不幸:

  男童坠楼被钢筋扎穿头

  昨天,负责给该男童手术的东莞市儿童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受伤的男童今年3岁,湖南人,其父母在企石工作。前日深夜,天气闷热,一家人很晚都还没有睡觉,当时家长正忙于收拾,一个没留意,孩子竟然从三楼的窗口坠落。

  发现孩子坠楼,其家人赶紧下楼查看。而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更是心如刀割:原来孩子落地之际,地上一条小指粗的钢筋竟扎穿了他的脑袋。钢筋上长满铁锈,而钢筋穿出孩子脑袋的两端也渗出血来。

  孩子当时还有意识,还会说话,其父母泪如泉涌,赶紧拨打120。企石医院的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发现孩子的情况危急,做了初步处理之后,随即把孩子转送至东莞市儿童医院进行抢救。

  接到企石医院的求助电话,东莞市儿童医院危重症救治团队马上行动起来,做好一切准备。当晚11时50分许,孩子被送到医院,绿色通道立刻启动:医护人员一边为其拍CT确认钢筋贯穿的情况,一边做好手术准备。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孩子的父亲赤裸着上身浑身大汗,心急如焚。医生告诉记者,专家团队研究手术方案之后,和孩子父亲进行了术前谈话,安抚家属,家属也非常配合,凌晨2时许,孩子被推进手术室。

  由于钢筋贯穿了孩子脑袋,孩子平躺时脑袋只能悬空。给孩子麻醉和手术时,只能由一名医生托举着孩子脑袋进行。因为钢筋很脏,有很多细菌,手术前孩子已经出现高热症状。医生把钢筋两端的头骨打开一部分,然后小心地把钢筋取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