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虎相斗一只身亡 或因发情争夺配偶发生打斗

2017-08-07 15:33:2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蕊)昆明动物园的东北虎“毛毛”死了。8月6日,在一位热心市民拍摄的一段视频中,一只成年老虎躺在猛兽区的地上一动不动,疑似已经死亡。随后,云南网从昆明动物园动物园管理科获悉,5日上午确实有一只老虎因与另一只老虎发生打斗,被咬住脖子窒息而死。

两虎相斗一只身亡 或因发情争夺配偶发生打斗

  视频截图

  事发始末:两只公虎相斗 年长东北虎被咬窒息

  这段游客拍摄的视频中显示,一只成年老虎横躺在放养区内的草坪上,任凭四周游客怎么惊呼都一动不动,有工作人员从上方观赏台伸下一根长杆对老虎进行拨弄,但老虎始终没有一丝反应。看到这一幕,四周围观游客纷纷发出老虎死了的惋惜声。

  在观看了游客拍摄的视频后,云南网联系了昆明动物园,园方证实,上午确实有一只老虎死亡。

  昆明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杨戈表示,动物园有东北虎、孟加拉虎等几个虎种,都是正常的混养。“两只打斗的老虎都是公虎,这只被咬窒息的老虎名叫毛毛,今年18岁,是一只成年东北虎。而肇事者名叫小虎,是一只孟加拉虎,今年14岁。”

  5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两只老虎发生了打斗,东北虎“毛毛”年纪稍长,体力稍弱,在打斗过程中,被小虎咬住了脖子。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就进行了人工驱赶和分离,但事情的进展出乎所有人意料,就在一分多钟的时间里,毛毛因窒息死亡。“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进行人为干预,把门给打开,把另一只引到了里面去。但还是来不及,前后就是一分钟的时间内,毛毛就被小虎咬窒息了。”

  “老虎们在平时的相处过程中,也会发生一些小摩擦,你咬我一下,我咬你一下,但是都不是太严重。但是这次这只老虎去攻击另一只,就咬的比较重,大概一分多钟左右,这只老虎就把另外一只老虎咬窒息了。”杨戈说。

  动物园回应:因发情争夺配偶发生打斗可能性大

  杨戈介绍,因抢食、争夺配偶等情况,老虎之间发生争斗是正常现象。分析下来,这次两只老虎争斗发情可能性比较大。此前,这两只老虎也曾发生过打斗,但很快就能化解。但这次结果这么严重,他们也始料未及。

  目前,针对这起老虎死亡事件,昆明动物园将依照流程向林业部门进行报备,并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对死亡老虎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