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是电梯中遇险!男孩尿坏电梯后坠落重伤谁之过?

2017-08-07 10:11: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题:又是电梯中遇险!男孩尿坏电梯后坠落重伤谁之过?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杨稳玺 张大川 张璇

  3日下午,浙江义乌一名6岁男孩进入商场观光电梯后对控制主板位置撒尿,致使电梯线路板短路,随后男孩坠落电梯井致颅脑损伤多处骨折,此事件经报道后引发社会热议。监护人、电梯制造商、商场,究竟谁该为此惨剧负责?

  男孩尿坏电梯遇险引热议

  3日下午,浙江义乌一名6岁男孩进入商场观光电梯后对控制主板位置撒尿,致使电梯线路板短路,随后男孩坠落电梯井致颅脑损伤多处骨折,此事件经报道后引发社会热议。

  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电梯监控视频显示,男孩16时14分进入观光电梯,在独自乘坐电梯上行期间,男孩对电梯控制主板位置撒尿。随后电梯突然发生故障,男孩多次按电梯按钮均无反应。由于恐慌,男孩开始哭喊并在电梯里蹦跳了几次。

  16时18分,电梯停滞在7楼和8楼之间,电梯门处于半开状态。男孩爬到电梯内门和外门之间的缝隙,随后又爬回去,2分钟后,再次爬入电梯内门和外门之间的缝隙,这时电梯门突然关闭,之后男孩就没有再出现在监控视频中。

  据医院方面透露,截至6日8:00时,坠落儿童仍在重症监护室,病情处于稳定状态,脑四级中度昏迷,未脱离危险期。当地相关部门初步判定,电梯停滞是因男孩的尿液致使电梯线路板短路,已排除设备原因。

  不少网友认为悲剧主因是监护人失责,网友“暨殊”说:“电梯外警告栏明确规定小孩子须成年人监护下乘坐。”网友“睿思大大”说:“在人流量很多的市场里,到处都是厕所,孩子还随地大小便,这是家长教育问题。”

  同时,不少网友也对电梯的安全提出了担忧。网友“SUN-喆”说:“我个人认为还是产品的质量有些问题,如果是一瓶水不小心撒上去应该也会是同样的后果。”网友仲小燃说:“假如我拿了一杯奶茶,乘坐此电梯过程中,不小心被碰撒,正好和此男童碰到同样的情况,请问该如何处理?电梯密封不好是事实。”

  此外,也有网友对于电梯救援提出了质疑。网友“芒子ffei”说:“为什么孩子在电梯里按警铃没有监控人员赶到?如果电梯是其他原因出现故障怎么办?或者电梯在孩子离开之后才导致他人被困,谁来施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