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睹最高学府风采有多难?想进清华门凌晨四点来排队

2017-08-07 10:10: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8月7日北京电(记者 张瑞宇)随着暑假的到来,更多全国各地的游客带着孩子来到北京,想要一睹中国最高学府的风采。由于游客参观人数的不断攀升,“进清北难”问题也显现出来。

一睹最高学府风采有多难?想进清华门凌晨四点来排队

  人山人海的清华西门。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宇摄。

  进名校参观那么到底有多难?7月6日,中国青年网记者实地走访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一门卫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凌晨四点就有人开始排队,有时早上6点多就将近达到上午场次接待人数的极限。而进北大参观无人数限制,只有时间限制,一保安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人数众多需登记,等到开放时间结束,还有很多人在排队。

  清华:早上三四点就有人来排队

一睹最高学府风采有多难?想进清华门凌晨四点来排队

  等待三小时后进入清华的游客队伍。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瑞宇摄。

  据清华大学一保安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清华大学上午和下午都有3000个参观学校名额限制,达到了3000人人数限制就不能再进入,团队和个人统一采取在门口排队进入的方式。

  “清华大学早上八点半开放可进校参观,但是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就有人过来排队,等到6点就有点晚了,有可能排队人数就超过了3000人,那样只能排下午场了。下午参观开放时间是1点半,但排队名额也早在上午9点多的时候就被用掉了一半多。”清华大学一保安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