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升级 迫使证人与检察官合作

2017-08-07 09:39:19  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后几个月的日子恐怕不会太好过。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主持“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已经在华盛顿召集联邦大陪审团。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通俄门”调查正在加速推进,且重点已落在总统核心圈。

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升级 迫使证人与检察官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

  “通俄门”调查升级 迫使证人与检察官合作

  《华尔街日报》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米勒已在华盛顿选任了一个大陪审团,聚焦于小特朗普去年与“俄罗斯政府律师”密会一事,这是“通俄门”调查迅速推进的信号。

  美国联邦竞选法规定,禁止竞选活动中谋取、接受或获得外国资金、政治献金或任何“有价值物品”。有分析称,米勒其中一个调查方向是此次会面后,特朗普阵营相关人士是否要求俄罗斯公开涉及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黑材料,以及特朗普事前或事后对会面是否知情。路透社4日引述两名知情者的话说,陪审团已向包括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以及俄罗斯律师韦谢利尼茨卡娅在内的多人发出传票。

  大陪审团是联邦检察官常用的一种调查方式。大陪审团有传票权,检察官可以借此传唤一些不愿作证的证人,并强制收集经济实体和个人的银行记录、邮件以及公司文件等材料。而随着取证手段的多样化,刑事指控会随着调查的深入而随时被提出。

  大陪审团是由普通美国公民组成,以闭门方式工作,研究检察官收集的证据是否足够用来进行刑事起诉。不过,大陪审团并不决定被告人是否有违法行为。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张军认为,如果米勒组成大陪审团的消息属实,可以看作“通俄门”调查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兰达尔·伊莱亚森指出,如果检察官和FBI的初步调查表明,并没有足够证据能够构成起诉,他们便会决定不再进行正式调查,也不会选任大陪审团。可见,“通俄门”的剧情发展与之相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