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伦敦田径世锦赛首金诞生 英国名将法拉赫本土卫冕

2017-08-05 14:2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8月5日电 (邢翀)9000米后全力加速,最后一圈赶超对手,以26分49秒53的成绩成功卫冕,并创造今年最好成绩。英国“长跑之王”法拉赫就这样在“伦敦碗”为东道主拿下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

  在四年前的莫斯科和两年前的北京,田径世锦赛首金均在马拉松项目诞生,但本届世锦赛却是男子万米当先,不难看出英国想留住首金的“私心”。当晚“伦敦碗”座无虚席,这场比赛的门票一周前就已告罄,足见这位“万米之王”在英国人心中的地位。

  现年34岁的法拉赫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又成功卫冕。

  但这位索马里裔的伦敦人4日晚在“伦敦碗”的万米征途并非一帆风顺。开赛后,他并未很快发力,而是保持在大部队相对较后位置;中途曾不断超越对手,但在年轻选手的组团冲击下,虽4次加速但未能完全突破重围;最后一圈,两次与对手碰撞几乎倒地;最后100米,他看了一眼旁边,很快便在转弯后大步加速,人们熟悉的那个不屈不挠、总是创造奇迹的法拉赫又出现了。

  过去7年,法拉赫在万米跑道上与两代人竞争。此前他早已决定在伦敦世锦赛后退役,将重心转移到马拉松项目。“看法拉赫的比赛,每场都能让人感动,因为其中有太多故事。”法拉赫夺冠后,一位英国记者这样说道。

  虽然对本届世锦赛极为看重,但法拉赫的备战之路并不轻松。法拉赫6年前举家移居美国,并在俄勒冈进行训练。由于保留了自己索马里的国籍,今年年初受美国“禁穆令”的影响,他不能再回美国,只能转站法国罗梅乌高原进行训练。

  从去年开始,法拉赫卷入“涉药传闻”。针对涉及兴奋剂的指控,他多次自表清白:永不会在药检中失败。

  最后100米冲刺时,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法拉赫冲线后,俯身亲吻跑道,身披国旗,向欢呼的人群招手。随后他走向场边的家人,高高举起自己的孩子。

  “今天我将永远铭记。”法拉赫连用三个“tough”(艰难)形容这场比赛。他坦言,比赛中曾一度感到无望,情绪出现波动,“如果你努力一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