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退休基本养老金上调 漳州人均每月增135.98元

2017-08-05 09:23:11  来源:海峡导报
  

企业退休基本养老金上调 漳州人均每月增135.98元

  厦门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今年1月至8月的调整金额,将于8月15日前补发到位。

  昨日,厦门市政府下发了《关于2017年调整企业退休及退养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公布了调整方案。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增发约199元,总调整比例为6.04%。

  这是厦门连续第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后,厦门市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养老金将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涵盖5个群体,惠及20多万人

  本次调整范围,涵盖2016年12月31日前纳入厦门市企业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且已办理退休、退养手续的人员,共涉及20多万人。

  具体来说,包括了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农场职工和渔民、被征地退养人员、原上山下乡未安置就业退养人员、退休外来员工等五个群体。

  退休人员将收到两笔养老金

  养老金怎么涨,有一个计算方法,具体见右图。

  根据测算,在国家和福建省方案基础上,厦门用足政策,全市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增发约199元,总调整比例为6.04%,实现了调整标准最大化。

  同时,通过向养老金水平较低群体适当倾斜,退休农场职工、渔民人均增发约158元、调增8.21%;被征地退养人员人均增发约142元、调增10.11%;原上山下乡未安置就业退养人员人均增发约134元、调增11.89%;退休外来员工人均增发84元、调增10.51%。

  此次调整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近期,退休人员将收到两笔养老金,一笔是8月12日前将收到按原标准发放的8月份的养老金,另一笔是8月15日前将收到按调整方案补发的今年1月至8月的调整金额。从9月起,养老金将按调整后的标准发放。

  参保人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养老金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鼓励参保人员长缴、多缴。

  每位退休人员的初始养老金水平是与缴费年限、缴费水平密切关联的,缴费时间越长、缴费金额越高,养老金的水平也就越高。

  自2016年起,厦门市养老金调整方案中增加了挂钩调整项目,即调整标准与本人养老金水平按一定比例挂钩。这样一来,缴费时间长、缴费金额高的参保人员不仅初始养老金水平高,以后调整的金额也多,以促进广大参保人员提高参保意识,按时、足额参保缴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