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求职者遇“李鬼”,招聘平台不能成帮凶

2017-08-04 15:17:1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刘琛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东北大学一毕业生通过某招聘APP找工作,疑遭遇涉及传销的“李鬼”公司,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在网上筛选公司并投递简历以期找到满意的工作。但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来说,他们社会阅历浅,面对招聘平台上令人眼花缭乱的招聘信息,往往缺乏辨别力而易被忽悠。这就要求招聘信息发布平台能够加强审核,严格信息发布资格,杜绝“李鬼”公司进入;而被“李鬼”冒充的公司也要积极维护自己的声誉,不能坐视有人打着自己的旗号招摇撞骗。

  招聘平台上为什么会有“李鬼”公司进入,除了平台审核不严格外,还与违法成本低有关。虽然各大招聘平台上都有举报途径,但举报结果往往都是不了了之。对此,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招聘信息发布平台的监管,一旦发现虚假信息要严厉惩处,提高平台的违法成本,让其不敢再犯。

  当然,求职者自己也要提高识别能力,不要轻易上当。比如,在遇到觉得不靠谱的公司时,不妨多留个心眼,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上查询一下相关公司是否登记在案,然后再做打算也不迟。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