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南男子溺水被施心脏复苏获救 发帖寻救人女护士

2017-08-04 10:40:4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您知道当天救人的女护士吗?希望大家积极扩散,传递正能量,如有知情人士请联系……”这几天,湖南怀化男子邹文斌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两位救过他命的恩人,于是他找到怀化鹤城区见义勇为办公室,通过微信发布了上述信息。

  7月28日下午,邹文斌在野外游泳时溺水,先被一名男子营救上岸,后经一名女士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得以逃离“鬼门关”。

  “当时已经被吓蒙了,脸都白了,根本想不起来问救人者的姓名。”目睹表哥邹文斌被救的曾雄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遗憾。

  曾雄介绍说,7月28日晚上7点20 分左右,他与表哥邹文斌和其他3个朋友相约到芷江公坪河边游玩,由于他和表哥都是旱鸭子,所以他告诉表哥不要下水,在河边浅水区玩玩算了,让另外3个朋友下水游玩。几十分钟过后,在岸边游玩的邹文斌发现在河中游玩的人群中找不到3个朋友的身影了,加上天色已暗,放心不下,便下到河边浅水区里寻找这3人。大约10分钟后,低头玩手机的曾雄抬头向河中看去,环顾四周,却不见表哥身影,心里着急,于是一边沿着河岸走一边大声呼喊表哥的名字,但无人回应。

  在周围找了约15分钟后,曾雄发现左手边不远处有很多人在围观,感觉不妙,匆匆跑过去,发现躺在地上的人正是表哥邹文斌。此时,一名女士正在对他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旁边的围观群众了拨打了急救电话。120急救车赶到后,邹文斌已有了呼吸,并有了一定意识,随后被送往湖南医药学院附属一医院(原怀化三医院)抢救。

  8月3日,邹文斌对澎湃新闻回忆说,险情发生时,他经过河底的一个陡坡,落差约40厘米,随后被河水中的旋涡冲了下去。至于获救细节,因处于昏迷中,他没有印象。7月31日,经过两天的重症监护,邹文斌从危重病房转移到普通病房,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我赶过去的时候,没有见到救我表哥上岸的男子。”曾雄介绍说,他是从围观群众那里得知表哥是被一名男子营救上岸,后经一名自称是女护士的女子进行紧急的心肺复苏,才得恢复意识,“当时已经被吓蒙了,脸都白了,根本想不起来问救人者的姓名。”

  这两天,已出院的邹文斌最大的愿意是找到当时救他的两位恩人,“我想通过新闻媒体找到他们,感谢他们,当时缺少他们任何一人,我可能已经溺水身亡了。”

  于是,邹文斌找到怀化市鹤城区见义勇为办公室,该办公室通过微信发布了寻人信息,并公布了联系方式:“您知道当天救人的女护士吗?希望大家积极扩散,传递正能量如有知情人士请联系:电话:2725500,邹文斌:18075590066 ;也可直接在平安鹤城公众号进行留言,或电话告知鹤城区见义勇为办公室:07452557001。”

  澎湃新闻从怀化市鹤城区见义勇为办公室获悉,截至发稿时止,两名见义勇为者仍未找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