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儿子失踪父母苦寻27年 DNA几次比对终在晋江团聚

2017-08-04 08:38:23  来源:东南网
  

  “我们只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27年来苦寻儿子,终于在晋江团聚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郭冰德通讯员叶珊伟刘源)“只要孩子现在过得好就好,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我们非常感谢你们这27年来对小川的照顾。”昨日中午,在泉州晋江西滨派出所,张先生夫妇连声对陈女士道谢。

  儿子赶集时失踪父母苦寻27年

  四川南充市石圭镇有赶集的风俗,“赶集日”那天,家家户户都会到镇上去凑热闹。就在1990年农历九月初七那天,张爷爷带着3岁的孙子小川,走了1公里多,到镇上赶集。在人潮中,张爷爷的手被轻轻抬了一下,不料转身回去,小川就不见了。

  得知儿子走失后,张先生夫妇放下了工作,辗转四川各地到处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后来,他们去广东打工。

  这些年来,夫妻俩从未放弃寻找儿子的念头。从2013年开始,夫妻俩每年都会回到四川当地派出所进行抽血入库比对,但都失望而归。今年4月份,张先生夫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到广东东莞一派出所进行采集血样备案。

  DNA几次比对父子终于相认

  今年7月,经DNA数据库比对,发现一名户籍地为晋江的31岁小伙与张先生的DNA数据吻合。得知后,张先生夫妇立即赶往晋江市公安局,经过DNA再次比对,晋江警方确认31岁小伙正是张先生夫妇的儿子小川。

  昨日,张先生来到晋江西滨派出所,终于见到了儿子小川。

  小川的养母陈女士说,当年她和丈夫结婚生了3个女儿,长辈一直想要一个孙子。1990年12月22日,一个自称来自福建宁德的人将小川卖给了陈女士的公公,如今其公公已经过世了。“我们一直把小川当成亲生儿子抚养,他很乖很懂事。他10岁时,我们就把真实身世告诉他了,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我们之间的感情。”陈女士说,突然多了一对父母,真怕孩子一下子会接受不了。“我们只想知道孩子过得好不好,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让小川的爷爷心中的石头落下,我们会尊重孩子的意愿,他想继续留在你们身边或者回来陪我们都行。”小川的亲生母亲王女士激动地说。

  在民警的劝说下,小川和张先生夫妇最终相认。之后,警方将根据线索进行调查,将这一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