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商务部肯定无人便利店:新技术新思路推动行业发展

2017-08-03 11:38:41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8月3日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报告中提及最近方兴未艾的“无人便利店”时指出,这种新的技术应用与运营思路对于便利店行业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便利店总体景气指数为73.95,高于荣枯线23.95,比第一季度提高1.7,体现出从业者对便利店发展形势仍然保持较强信心。其中:行业景气指数为82.5,高于荣枯线32.5,比第一季度提高1.4;门店景气指数为68.3,高于荣枯线18.3,比第一季度提高2.0。反映出便利店行业管理者与基层门店经营者的信心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报告》表明,便利店行业管理者对整个行业销售增长、自身企业销售额增长、门店增长、从业人数、主营业务利润、以及营商环境等方面均保持着较高的信心指数,其中自身企业销售额增长信心指数为96.2,高于枯荣线46.2,在各分项指标中仍然保持最高,体现了对自身企业本年度稳定发展的信心。门店运营者普遍对于门店销售增长、来客数、商品品类、服务项目、营业利润等方面保持着较高信心;但对门店店租、水电费用、人工费用等问题仍然较为担忧。

  《报告》提及,无人便利店成为继共享单车之后又一风口,各项资本开始关注和投入无人便利店的开发。尽管各项资本投入无人便利店的运营思路、技术选择和商业计划各有不同,但是总体方向都是希望将传统线下便利店全面升级为毋需人工值守的门店,以降低人工成本。这种新的技术应用与运营思路对于便利店行业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总体上看,基于2016年整体稳定增长态势,加上资本投入、无人便利店兴起,便利店从业者对发展前景依然持有较为乐观态度,信心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