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二手车市场淡季不淡 车辆销售数据依然很亮丽

2017-08-03 10:08:13  来源:东南网
  

厦门二手车市场淡季不淡 车辆销售数据依然很亮丽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导报记者孙春燕/文 常海军/图)高温酷暑笼罩的7月,历来是二手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不过今年的这个7月,厦门的二手车市场却是淡季不淡,销售数据依然很亮丽。

  二手车交易火热,本就稀缺的二手车评估师的收入自然也跟着水涨船高,月收入轻松过万。

  二手车交易火热评估师月入轻松过万

  近日,导报记者在位于金尚路的273二手车行看到,虽然当天的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但车行里依然是人头攒动,一片繁忙。“二手车市场也有‘金九银十’的说法,高温的7月是传统的淡季,没想到今年7月却是淡季不淡,每天进店咨询和看车的能有十几拨。”273二手车行销售人员告诉导报记者,近来二手车卖得很好,大众、丰田、本田卖得最快,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高端车也很受欢迎。

  二手车交易多,评估师的收入也跟着水涨船高。“所有的二手车交易都需要评估师,评估师现在还是稀缺职业,收入本来不低,销量一上去薪水就会增加,月入过万是很轻松的事。”二手车评估师小夏笑称。

  近日,东渡路上的厦门米车网汽车贸易公司发布了一则评估师招聘信息,有无经验均可,没经验的公司还能提供免费培训,薪水8000元到12000元,视情况而定。

  为何招聘条件这样宽松?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因为现在整个二手车行业都缺评估师。

  厦门人更爱“豪车” “土豪指数”排全国第七

  不仅厦门,第三方网络平台――公平价近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二手车市场都热度不减。

  公平价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网络车源总数823万辆,平均每月137万辆。而到了7月份,全国二手车网络车源总数达154万辆,超过月平均车源量12.4%,相比6月车源总量146万辆,上升5.5%。

  统计还显示,7月份,20万元以内二手车车源的发布量占网络车源总量的85.21%,显示经济型和中级乘用车依然是二手车交易的主流;而二手车车源的主流车龄集中在3-5年之内,其中1-5年的二手车车源占比50.94%,超过一半,说明过小和过老的车源都不是二手车交易的主流。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其它城市,厦门人买二手车更偏爱豪车。统计显示,7月份,价格高于50万元的豪车网络车源中,全国发布量最多的“土豪地区”依次是宁波、上海、北京、杭州、成都、深圳、厦门、沈阳、大连和西安,10个城市占据全国豪车网络车源的60.08%。而厦门当月发布网络豪车车源1232辆,数量排名全国第七,占总数3.37%。

  湖滨北路一家二手车行负责人透露,中高端二手车现在在厦门卖得很不错,销量大有赶上新车的架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