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欧盟机构要搬家:23个城市欲接盘 赛制如选秀

2017-08-02 17:30:35  来源:新华社
  

  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和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位于英国伦敦。英国脱欧后,这两家欧盟机构将迁至其他欧盟国家。欧盟8月1日说,共有23座欧洲城市有意接纳这两家机构。

  欧盟将从多方面条件评估候选城市资格。11月,英国以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最多将经过三轮投票决出花落谁家。

  【多国竞逐】

  7月31日是欧盟成员国报名成为候选城市的最后期限。欧洲理事会8月1日发布声明说,19个城市报名愿意接纳欧洲药品管理局,8个城市报名欢迎欧洲银行管理局落户。

  声明说:“因英国决定脱离欧盟,这两家机构需要搬走。未来迁址何地,将由27个欧盟成员国共同决定。”

  除了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和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其余21个欧盟成员国都有城市报名,其中德国、法国、爱尔兰、奥地利、波兰和比利时六国愿意同时接纳这两家机构。

  愿意接纳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有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里尔、雅典、波恩、布拉迪斯拉发、布鲁塞尔、布加勒斯特、哥本哈根、都柏林、赫尔辛基、米兰、波尔图、索非亚、斯德哥尔摩、马耳他(城市未定)、维也纳、华沙、萨格勒布。

  愿意接纳欧洲银行管理局的有法兰克福、巴黎、卢森堡、布拉格、布鲁塞尔、都柏林、维也纳、华沙。

  【赛制如“选秀”】

  9月,欧盟委员会将根据候选城市的基础设施、福利等条件作评估。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米娜·安德烈耶娃8月1日说,欧盟将以客观方式评估候选城市资质。

  对这两家机构现有人员的接纳度、为其配偶提供的工作机会、供其子女选择的学校等都在考查范围内。为防止“一国独大”,候选城市所在国是否为其他欧盟机构所在地,也将是欧盟考虑因素。

  10月欧盟峰会期间,英国之外的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讨论此议题,争取达成一致。11月,27国将举行投票。在首轮投票中,每个国家共有6分,可投给心仪的3座城市:第一名3分,第二名2分,第三名1分。任何一座城市获得超过14个3分则自动胜出,否则积分最高的3座城市进入下轮投票,这轮投票中各国只能选一座城市。如果在第二轮投票中仍无赢家,排名最高的两座城市进入第三轮角逐。

  “这会是一场令人兴奋的比赛。我们看过欧洲歌唱大赛,知道该怎么运作,”欧盟6月宣布评选办法后,奥地利总理克里斯蒂安·克恩开玩笑说。

  欧洲歌唱大赛一年一届,由欧洲广播联盟举办,1956年至今已举办62届,是欧洲最大规模的歌唱比赛。欧洲各国选派歌手参加,经各国观众和评委投票,总计得分最高者成为冠军。

  欧洲银行管理局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为欧盟国家的银行业事务制订和协调规则。这一机构下属员工159人,年预算额约3亿欧元。每年约3.6万名金融专家前往伦敦参与这一机构召开的会议。

  近900名来自欧盟各国的药学专家、生物学家和医生在欧洲药品管理局工作,这一机构的主要职责是批准欧盟地区新药上市、评估药品安全等。(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