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乐视员工在公司207台服务器植入木马牟利 被提起公诉

2017-08-02 11:57:02  来源:检察日报
  

乐视员工在公司207台服务器植入木马牟利 被提起公诉

  庭审结束后两名被告人接受记者采访。 实习记者郭璐璐摄

  在公司的207台服务器上植入木马病毒,控制计算机系统进行非法牟利,近日,乐视前员工阎某及其上家吴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7月26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被告人阎某、吴某均表示没想到自己的行为会触犯法律,“愿意认罪认罚”。被带出法庭前,阎某哽咽着叮嘱从老家赶来的母亲注意身体,而旁听席上的母亲已泣不成声。

  207台服务器被植入木马病毒

  2017年1月至3月,吴某受网名为“阿布小组”的网友(另案处理)指使,通过网络联系上在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下称乐视公司)担任工程师的阎某,并向其提供木马程序。

  阎某接收吴某提供的木马程序后,利用职务之便,趁工作间隙,登录公司内部系统后上传程序,并以复制方式顺利将木马程序安装在公司位于外地的多台服务器上。经查,阎某先后三次将上述木马程序布置在乐视公司位于全国的207台服务器上。

  2017年3月3日,位于呼和浩特的3台服务器自动发出病毒预警,乐视公司经排查发现,公司多台服务器被植入木马病毒,公司通过账号IP认定员工阎某有重大嫌疑。后乐视公司报警,阎某、吴某陆续被公安机关抓获。

  作为阎某的上家,吴某表示自己与“阿布小组”不认识,只是通过QQ得知“阿布小组”在按100元1G的标准收流量且提供程序,“我就通过网络找到了阎某,付钱让阎某在公司的服务器上装木马程序,不知道会触犯法律。”

  “我把吴某发来的文件安装在公司的服务器上,第一次只装了14台,后来又装了两次,前后三次一共安装了200多台,吴某每天给我1000元到2000元不等。”阎某承认知道安装程序后,外部人员能远程控制并利用服务器发起流量攻击。他说,我以为是做防火墙压力测试,这是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但没想到会触犯法律。

  至案发时,吴某获利2.88万元、阎某获利2.74万元。

  司法鉴定显示,植入到乐视公司服务器中的木马程序具有DDOS攻击功能。这意味着外部人员可远程控制这些服务器做流量攻击,进而导致被攻击的服务器瘫痪。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