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出台六条措施 支持促进冶金新材料产业发展

2017-08-02 11:07:58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宁德市出台《促进冶金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六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根据《措施》,宁德市鼓励企业投产扩能,对于新设企业在本措施有效期内,累计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亿元(含20亿元)以上,年纳税在1亿元(含1亿元)以上的,自投产年度起,由受益财政连续4年对企业每年缴纳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1亿元和超出1亿元部分,分别按构成地方留成部分的40%和60%给予奖励,以上奖励累计资金最高不超过2亿元。

  而对于存续企业年总产值达100亿元以上、年纳税达2亿元以上的,以上一年度纳税额为基数,由受益财政按其当年缴纳税构成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60%给予奖励。享受新设企业奖励的,不再享有存续企业奖励。

  同时,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总投资达5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链下游新建配套项目,在项目建设有效期内,投产当年由受益财政按其生产设备购置金额的5%给予补助,单一企业最高限额500万元。此外,优先申报调峰生产、直供电、用电奖励、技术改造、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奖补项目,支持企业参与售电侧改革试点,争取开展电力直接交易。

  对于新获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质量奖”的企业,由受益财政分别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政府质量奖”的企业,由受益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由受益财政分别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优先适用《关于实施“三都澳人才计划”的意见》《宁德市“天湖人才”评价认定办法》等政策办法,支持企业招才引智。(记者 李向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