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快递业务市场规模世界第一 满意度连续5年上升

2017-08-02 10:39:25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快递业务市场规模世界第一 满意度连续5年上升

  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我国常态化进入单日快递亿件时代!从2012年的不到57亿件,到2016年的312.8亿件,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5年保持了平均50%以上的增速,市场规模自2014年开始稳居世界第一。5年来,中国快递“火”起来,成为经济发展的一抹“亮色”。

  ——编 者

  更快捷

  八成千公里内快件用时

  48小时内

  “前段时间充电线坏了,手机又快没电,在淘宝上看到标有‘当日达’的同城店铺就选了。10点下单,14点就送到我手上,还包邮。”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谢轩说道。5年来,快递发展摁下“快进键”。以历年“双11”为例,从签收1亿个包裹的时间看,2013年用了9天,2014年用了6天,2015年提速到4天,2016年只用了3.5天。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介绍,在快递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我国快递服务时限水平基本保持平稳上升趋势,全程时限处于58—60小时,72小时准时率从2012年72.4%提升到2016年75.53%;距离在1000公里以下的快件中,有84.62%能够在48小时内送达。

  不仅国内,跨境物流的时效和成本也在持续优化,菜鸟联盟负责人周轩榕告诉记者:“以西班牙为例,过去国内包裹妥投时效平均长达26天,如今提高到平均14天。海外仓开设后,更是基本实现了西班牙全境72小时签收。”速度快了、性价比高了,服务品质得到保障。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通告,我国快递服务满意度得分连续5年上涨,由68.9分提升至74.7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