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倍将改组内阁 日媒:或成“反主流派”阵地

2017-08-02 10:40:1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李珍 环球时报记者 查希】在东京都知事选举惨败、加计学园丑闻和一系列问题阁僚辞职等造成支持率大跌的情况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

安倍将改组内阁 日媒:或成“反主流派”阵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安倍8月1日在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于3日实施内阁改组和党高层人事变动。据共同社1日报道,安倍在当天的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获得了人事安排的全权委托。在现任内阁成员安排上,安倍遵循“没有问题的留任、卷入丑闻的撤换”的原则。目前已经确定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留任原职。此前传闻欲退出内阁的外相岸田文雄也很有可能留任。而被加计学园丑闻牵连的文部科学大臣松野博一、地方创生担当大臣山本幸三、法务大臣金田胜年等将被撤换。

安倍将改组内阁 日媒:或成“反主流派”阵地

  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日前宣布对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自卫队部队日报隐瞒问题导致混乱承担责任,召开记者会辞职。

  有媒体称,日本右翼活跃分子樱井良子将被安倍邀请入阁,出任文部科学省大臣。此外,安倍拟让自民党代理政调会长小野寺五典担任防卫大臣。

  日本news-postseven新闻网1日称,安倍为维持政权运行,就像“溺水者希望获得稻草救命”一样,到处撒出“大臣支票”欲拉反主流派实力议员入阁,引发自民党内部对安倍怀柔政策的普遍担忧,称这种状况“使得内阁成了反主流派活跃之处”,有如走第一次安倍政权的老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