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办!多家银行通知这类账户免年费 1年能省几十元

2017-08-02 08:4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日电(种卿)根据监管要求,继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后,1日中行、农行、交行等发布通知明确,1日起对本行客户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自动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

  对于客户在一家银行有多个账户的情况,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得知,需客户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到银行柜台指定免费账户。速去办理,这样每年可节省几十元。另外提醒下,工资卡、社保卡等账户本身为免费账户,无需指定为免费账户。

速办!多家银行通知这类账户免年费 1年能省几十元

  民众展示银行卡。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银行需主动为客户唯一账户免年费和管理费

  2014年,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要求当年8月1日起,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下同)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

  今年6月30日,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发布《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对上述规定进一步明确,自8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应继续按照现行政策规定,根据客户申请,对其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同时要求,客户未申请的,商业银行应主动对其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中农建交等银行发文提示客户指定免费账户

  监管层还要求,各商业银行应通过其网站、手机APP、营业网点公示栏等渠道,以及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告知提示客户申请指定免费账户。

  记者梳理发现,8月1日,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了有关“关于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公告”或“保留一个免费账户的有关公告”等通告;同时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则在日前已发布相关通告。

  多家银行均明确,将根据客户申请,对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自8月1日起,如未申请的,将主动对客户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中信银行则主动扩大减费让利范围,对客户在该行开立的账户(不含信用卡)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