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战狼2》链接是病毒?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谣言

2017-08-01 10:19:54  来源:海西晨报
  

  这几天,电影《战狼2》正火爆上映中,但网上却出现一则“紧急通知”,声称网上热传的《战狼2》链接是新型病毒的消息,引起诸多市民的关注。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这“紧急通知”纯属谣言。

  晨报记者注意到,该“紧急通知”内容为:公安网监明天早上6:00晚上12:00紧急通告,请大家要速传!如果你收到《战狼2》链接,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如果你打开了它,你会被盗取你手机里所有相关信息。这是一个新的病毒,已经确认了它的危险性,而杀毒软件还不能清除它……而该消息的落款为:市刑侦队长祝剑。

  该消息可信吗?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表示,这则“紧急通知”是假的,网安部门并未发布“公安网监紧急通告”的相关信息,这纯属谣言。而实际上,类似“公安网监通知”假消息最早能追溯到多年前,谣言内容和格式基本一致,只不过换了关键词。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公安机关发布提醒市民的通告,都是以单位名义发布的,而不会以个人名义发布,公安部门如果发布消息,会通过正规渠道(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正式发布,广大网民应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