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台风袭扰南方沿海 闽降豪雨沪粤“高烧”难退

2017-08-01 10:19: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7月31日凌晨2时50分,台风“海棠”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给南方沿海带来暴雨,福建省64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而沪粤却“高烧”难退。

  福建部分县(市、区)降雨量超100毫米

  据福建省防汛办介绍,受“纳沙”、“海棠”两个台风先后登陆影响,福建省大部分地区发生暴雨,局部大暴雨。据30日6时~31日6时的统计,共有64个县(市、区)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20个超过100毫米。

  据晋江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分局介绍,7月31日13时至14时1小时内,晋江深沪站降雨量达59.5毫米。

  因此,虽然台风已减弱,但当地对防汛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31日一大早,晋江深沪镇狮峰社区工作点人员就与社区两委加强市政设施巡查检查,保障群众出行;在“双台风”登陆地福清市的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依旧紧盯“海棠”的卫星云图。

  受“双台风”影响,福建部分供电设施受损。截至目前,除零星不具备抢修条件外,福建受“双台风”影响的用电基本恢复供电。

  为做好受台风影响的晚点、停运列车的旅客疏运工作,南昌铁路局福州火车站较日常增开15个售票窗口。目前,部分动车组列车已恢复运行。

  福建暴雨连连,而“双台风”给上海虽然也带来7级东南大风,但最高气温依然达到35.6摄氏度。

  “海棠”来临沪上只见大风不降温

  31日是上海受“海棠”台风外围影响的一天,却还是成为今夏第23个高温日。

  此次“海棠”台风对上海的影响,主要是风,降雨基本没有什么体现,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十分美丽。

  来自南方电网广东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31日11时17分,广东统调负荷再创新高,达到1.0268亿千瓦,广州部分城中村因局部负荷过高跳闸停电,电力抢修人员仅两天就处理300多单报障单。

  广州供电局表示已加派人手抢修复电,同时调整区域负荷,缓解用电紧张局面。

  “海棠”进入江西带来大范围强降雨

  台风“海棠”于31日16时从江西省资溪县境内进入江西并持续北上,带来大范围强降雨,强降雨中断了江西连续的晴热高温天气,当日江西最高气温平均仅31.8摄氏度。

  气象部门预计,8月1日,赣北阴天多云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