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续四届实现“满堂红” 厦门荣膺省双拥模范城

2017-08-01 10:19:50  来源:厦门网
  

  “双拥”,就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简称。厦门再次荣膺省双拥模范城,离不开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对军人、军属的关爱,也离不开人民军队对厦门人民坚定不移的守护。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蔡樱柳 实习生 林珊珊)今年“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厦门及所辖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再次获得福建省双拥模范城称号,这是2005年以来全市连续四届实现“满堂红”。

  厦门是一座涌动着拥军爱民热潮的英雄城市。去年七月,厦门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实现“九连冠”;厦门警备区“鼓浪屿好八连”、思明区中华街道分别被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在深化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期间,厦门各级各部门为部队排忧解难。如今,厦门推行“以制度规定为保障,以服役贡献为依据,实行档案计分排名,依法公开选岗”阳光安置办法,按照每年接收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人数的15%和50%,分别提供市属事业单位和国企安置岗位,各区在此基础上再按100%比例提供区属国企、社区专职工作者和财政支付工作的各类工勤辅助岗位。

  近年来,驻厦部队在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深化改革调整的同时,也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各部队出动兵力20多万人次,支援地方30余个重点工程建设。

  各部队积极参与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安厦门”等活动,组织官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厦门警备区“鼓浪屿好八连”40多年如一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被誉为“特区精神文明仪仗队”、荣获“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