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凉爽天气将持续

2017-07-31 10:41:53  来源:厦门网
  

厦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凉爽天气将持续

受“海棠”影响,今日凌晨厦门出现降雨,市民在仙岳路上冒雨行走。记者 陈理杰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台风“纳沙”昨天6时登陆福清,厦门随即降温降雨。虽然“纳沙”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且北上,但市民仍不可以掉以轻心,因为台风“海棠”紧随而至。

  “海棠”今晨登陆福建

  第9号台风“纳沙”在昨天登陆后,减弱为热带风暴;昨天12时,中心位于福建省尤溪县境内,最大风力8级(热带风暴级,20米/秒)。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在福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于今天下午移入江西东部地区。

  厦门市气象台昨日18时00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9级,热带风暴级)昨天17时中心位于福建福清南偏东方向4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将于31日凌晨在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

  防抗台风不能松懈

  截至昨日10时,“纳沙”对厦门的风雨影响虽然不像闽北那么大,不过厦门的持续高温天气彻底偃旗息鼓了。以昨日10时的气温为例,岛内最高气温降到26℃左右,岛外的最高气温也不过27℃左右,跟之前动辄34℃-35℃的高温相比,凉快了不少。

  气象专家解释,“纳沙”给厦门带来的影响没有预计的那么大,这是因为经过台湾岛的削弱后,虽然它的本体强度仍可观,但它的外围环流明显减小减弱,这样一来,距离登陆地点较远的厦门就“风雨不惊”了。不过,眼下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一次是双台风“连击”,10号台风“海棠”由于水汽供应充足,环流云系面积变得很大,对福建的影响可能比早先预计的要大,防抗台风工作还是不能松懈。

  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及暴雨橙色预警,今天全省有暴雨,南平、三明、福州、泉州四市和宁德、龙岩两市局部有大暴雨。同时,中北部沿海阵风11级—12级,南部沿海阵风10级—11级,沿海各县市阵风可达7级—10级。

  厦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天全市可普降暴雨,局部会出现大暴雨,累积过程雨量60毫米—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持续的强降雨会导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大增。明天雨势减弱,全市普降中雨。

  降雨会使气温明显回落,凉爽的天气今天还会持续,市区最高气温在30℃左右。明天气温小幅回升,市区最高温可达到31℃。

  此外,市民还要小心风暴增水。受“纳沙”和“海棠”共同影响,预计30日上午—31日上午,福建沿海将出现50厘米—110厘米的风暴增水,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温馨提醒

  台风来临前,气象部门提醒,应做好以下措施:

  1.请航行或作业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景区及涉岛旅游需加强人员疏散等安全管理工作。

  2.请建筑工地加固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请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今天

  阴有暴雨

  偏南风5级-6级

  26℃-30℃

  明天

  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偏南风3级-4级

  26℃-30℃

  后天

  阴到多云,有阵雨

  偏南风3级

  26℃-31℃

  厦门启动防暴雨3级响应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蔡彦婷)昨日,记者从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厦门启动防暴雨3级应急响应。

  据悉,根据厦门市气象局发布的台风警报和暴雨警报,按照《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昨日18时左右,厦门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2级调整为3级,同时启动防暴雨3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