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消防部队全力抗台 已受理警情177起营救28人

2017-07-31 09:56: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31日电(蒋巧玲 肖和勇)记者从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7月29日至30日台风“纳沙”登陆前后,全省消防部队共受理警情177起,营救人员28人,抢救财产价值约128万元。

  其中,30日凌晨,晋江市世纪大道往安海方向一辆小车追尾货车,小车司机受伤被困车内。晋江陈埭消防中队官兵接警后赶到现场,经过约15分钟的破拆施救,成功救出被困小车司机。

  30日凌晨2时17分,平潭市消防支队驻地附近一路灯杆倒在马路上,平潭岚城消防中队出动1部消防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联系拖车公司来现场将路灯移至马路边,再将下半截路灯突出的部位用切割机切掉,成功清除障碍。

  30日上午6点30分,福州市鼓楼区宏扬新城9栋,因突然停电,造成电梯停运,一名七旬老人被困。接警后,鼓楼区鼓东消防中队的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用电梯钥匙开门,老人成功获救。

  据统计,7月29日至30日,全省消防部队共受理火灾警情22起、抢险救援警情155起,出动车辆264辆次、警力1570人次。

  据悉,为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台风期间,福建省各地消防部队成立了抢险突击队,并提前对抢险救援车、冲锋舟、皮筏艇、救生衣、救生绳、抛投器、照明灯具等救援器材装备进行全面清点检查、维护保养,同时配足了油料、饮用水、食物、药品、衣物等战勤保障物品,全面做好抗台工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