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基斯坦执政党提名新总理稳定人心 为前总理弟弟

2017-07-31 10:41:4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徐伟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本周二,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将选出过渡总理。此前,巴基斯坦执政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于29日宣布,提名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为新任总理。分析认为,巴最高法院28日以涉嫌贪腐为由裁定取消谢里夫的总理任职资格,给巴政治增加了不确定性。执政党提名新任总理人选为该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巴基斯坦执政党提名新总理稳定人心 为前总理弟弟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8日,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取消总理谢里夫的任职资格。(资料图)

  根据巴相关法律规定,总理人选必须是国会议员。夏巴兹目前不是国会议员,因此他必须先当选为国会议员才能出任总理。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29日确认,夏巴兹将在谢里夫的选区中参加补选,这一过程可能需要45天。在此期间,由前石油和自然资源部长沙希德·哈坎·阿巴西担任过渡总理。巴《黎明报》30日称,应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的呼吁,巴国民议会将于8月1日下午3时选出过渡总理。

  夏巴兹生于1951 年9 月,是前总理谢里夫的胞弟,他目前并未受到席卷其兄长家族的腐败指控的影响。

  过去10年,夏巴兹担任巴最发达的旁遮普省首席部长,不过据说他更喜欢自称“首席仆人”而不是首席部长。在夏巴兹治下,旁遮普省与中国企业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和产业合作等领域广泛开展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巴经济走廊首个全面建成投产的早期收获重大能源项目——萨希瓦尔燃煤电站便坐落在旁遮普省。

  今年5月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在天津举行的旁遮普省—中国工业合作路演上,《环球时报》记者近距离接触了被外界称为“工作狂”的夏巴兹。路演中,夏巴兹对“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均给予高度评价,并盛赞中巴友谊,表示“巴基斯坦很幸运有中国这样的朋友”。从用词和语气中能够感受他对中国的好感,极富感染力的演讲也赢得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在当时的媒体采访环节,虽然已在演讲中说了很多,但夏巴兹仍不厌其烦地强调巴方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采访结束后,《环球时报》记者又向夏巴兹追问了两个问题,尽管身边有工作人员催促,但他还是耐心地回答了记者提问。可见其对中国记者的重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