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纽约华裔警员刘文健殉职两年后 遗孀人工授精生女

2017-07-30 14:42:3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纽约华裔警员刘文健(Det Wenjian Liu)两年前在执勤时被枪杀。两年后其遗孀为其产下一女。

纽约华裔警员刘文健殉职两年后 遗孀人工授精生女

  女婴Angelina和母亲陈佩霞(Sanny)

  女婴Angelina是母亲陈佩霞(Sanny)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孕育而生。32岁的刘文健在2014年12月离世。当时夫妻二人新婚燕尔,刘文健牺牲当晚医生为其冻精。

  纽约警方称,刘文健和陈佩霞本就有意生子。

纽约华裔警员刘文健殉职两年后 遗孀人工授精生女

  华裔警员刘文健

  华裔警员刘文健和另一位警员拉莫斯(Rafael Ramos)被一名非裔美籍枪手枪杀。杀手称是为了被白人警察杀死的黑人报仇。

  纽约警方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说,刘文健离世第二晚,陈佩霞梦见丈夫给她送来一个女儿。

  陈佩霞说:“我告诉朋友‘她会是个女儿’,朋友说‘不会吧,有连超声波都还没查呢’,但被我说中了。”

  对于刘文健的遇难,纽约市长白思豪 (Bill de Blasio)曾称,刘先生随父母从中国来美国时12岁,他为争取“所有美好的东西”献出了生命。

  约上千名警察当时出席了刘文健的葬礼。但白思豪致辞时,遭遇大量警察"转身"背对,抗议他在2014年年初时对反警察抗议活动表示同情。

  刘文健和拉莫斯被杀前,曾爆发大规模的反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