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超市引进自助收银机 市民不用排队可自助买单

2017-07-30 09:20:25  来源:厦门网
  

厦门超市引进自助收银机 市民不用排队可自助买单

消费者使用自助收银台买单。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郭钦转)本月初,阿里巴巴在杭州开张“无人超市”,马云强调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概念再度成为全国的热点。事实上,厦门也有超市使用自助收银机,同样不需要收银员的帮助,市民自己就可以买单。

  7月28日下午,记者在中闽百汇超市(梧村店)看到,超市出口处有自助收银机投入使用。

  该超市的人工收银通道只开通了4个,基本没人排队。一边的7台自助收银机前,基本都有顾客正在进行自助付款的操作,现场还有3名工作人员,不时为顾客提供帮助。

  据观察,该自助收银机主要融合了扫描与移动支付技术,顾客的操作与收银员操作类似,自己将商品放在机器上面扫描,最后根据系统提示的金额付款。该系统接受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购物卡付费,就是不收现金。一位女士提着大袋小袋的食品,不到一分钟就完成全部付款操作。“不用排队,不用交流,自己动手更快”。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自助收银机投入后,顾客的接受程度极高,甚至许多中老年人也会选择自助付款。

  据了解,中闽百汇在厦门的多家门店使用了自助收银机。另外,如天虹、夏商等大型商超也都有新增客户自助结算的功能。

  强调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概念成为网上热词,目前厦门零售行业的变化正与此相符。业内人士表示,尽管许多人对于“新零售”的概念理解不同,甚至存在争议,但大多数人认同,这将是未来零售行业的一个大趋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