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

全省防御台风“纳沙”视频会议召开

2017-07-29 14:04:18来源:东南网

全省防御台风“纳沙”视频会议召开

  27日,在福清市沙埔镇目屿岛景区牛头尾码头,来自江下边防所民警正在指导游客正确穿戴救生衣,并宣传防抗台风常识。 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摄

  东南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28日,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纳沙”视频会议在福州举行,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分析台风发展态势,全面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琪玉指出,据会商研判,“纳沙”已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圈,强度12级,正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移速有所加快;登陆后在我省滞留的时间长、雨量大,可能导致局地短历时强降雨,久旱逢雨容易引发地质灾害。28日18时,省防指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黄琪玉要求,全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立即动员、立即行动,迅速集结各类抢险队伍,准备好抢险救援设备,与部队保持沟通联系,确保及时开展抢险救援。要强化预报,强化指导,气象等部门要认真落实24小时“加强班”,严密监视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各级防指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点对点指导,及时与当地主要领导通报情况、提出要求;宣传部门要通过各类媒体滚动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群众及时收到预警,采取避险自救措施。要落实转移避险、渔船渔排等管控:29日12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29日17时之前,福州以南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全面撤离上岸;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撤离上岸,渔排作业人员撤离工作由宁德市根据风浪影响情况,及时部署落实。29日17时之前,在台浅、闽南、闽中、闽东渔场作业的渔船务必全部进港避风,船上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在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风浪影响情况,海洋渔业部门要及时指导这些船只避开台风威胁。伏季休渔结束时间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之后,等待指令。29日17时之前,沿岸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客渡船依据恶劣天气及时停航。海事部门要指导过往船只避开台风影响,安全航行。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做好重点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转尽转、杜绝擅自回流;各级国土部门要把技术人员派到一线去,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各类防御措施处置及时到位。要层层督查,层层落实,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迅速把指令传达到一线、把压力传导到一线,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又讯 (记者 张静雯) 28日,记者从省气象局获悉,“纳沙”将于29日中午到傍晚登陆台湾东部沿海,30日白天登陆福建中南部沿海,给我省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据预报,风的影响:30日,中南部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9~11级阵风12~13级;北部沿海、闽东和钓鱼岛海域7~8级阵风9~10级。31日,中南部沿海、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7~8级阵风9~10级;北部沿海、闽东渔场7~8级阵风9~10级;钓鱼岛海域6~7级阵风8级。

  雨的影响:30日,全省有暴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和厦门五市、平潭区、漳州北部、龙岩东部、三明东部有大暴雨,其中宁德、福州、莆田和泉州的局部有特大暴雨。31日,全省有暴雨,南平西部、三明西北部和龙岩南部有大暴雨。

  过程累积雨量:沿海地区150~300毫米,局部超过450毫米;其余地区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影响“纳沙”的大气环流复杂,“纳沙”的登陆点、强度和登陆时间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其变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酒店人脸识别设备仍存在 “刷脸”环节已取消
福州酒店人脸识别设备仍存在 “刷脸”环节已取消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