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内敛徐嘉余,新晋偶像崇拜模式请跟上

2017-07-28 11:11:13  来源:钱江晚报
  

  雷舒雅

  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王者实力凸显,霸气霸屏,傅园慧一句“洪荒之力”成了网红,宁泽涛黯然神伤……在各种星光灿烂当中真真淹没了徐嘉余的光芒。其实他获得了男子100米仰泳银牌,这是中国男子仰泳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而且,其实,徐嘉余还真的很帅,颜值在运动员中怎么也能进第一梯队,头几名。

  但是,奥运会中他还处在孙杨的光环之下,奥运后他的报道还是不多,也没啥邀请参加真人秀节目之类的,更别提广告之类的好事了。假体育迷们根本不记得有徐嘉余这个名字。

  属于徐嘉余的时代当时尚未到来,个性内敛的他接受采访完全没有惊人之语。奥运会他躲在师哥大白杨的身后,为孙杨抱不平,称中国游泳队获得成绩还要遭受非议,忍不住落泪痛哭。就是这次自己拿了世锦赛冠军,也会一头扎进孙杨展开的臂膀中相拥痛哭:以后我和你一起扛把子。你不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了……哎呀,赶紧针对迷妹摆POSE啊 ,赶紧玩酷啊,赶紧撩粉啊……都没有呢。一贯的风格,处世低调,气质内敛,说话考虑周全,包括里约奥运会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犯规出局,虽然坏事的并不是他,他还是一个劲说,我游得最差,对不起啊兄弟们!这样的厚道和情商,尽管缺乏互联网时代传播的爆炸力,但是却有任何时代持续关注后产生的渗透力。

  科比之所以是科比,是因为他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徐嘉余之所以是徐嘉余,因为他是训练得吐胆汁、浑身抽筋、胃痉挛的鱼。徐嘉余曾经在朋友圈里说过这样一句话——“训练时把自己累成狗,比赛时就能把对手虐成狗。” 就像他自己说,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往上走。每一天都非常困难,每一天都把训练当做比赛对待,不能松懈,没有特别艰辛,因为每天都非常艰辛。

  徐嘉余的运动成绩、个人形象,外加高情商,已经让他具备了成为巨星的所有条件。有人说,如果不被娱乐圈盯上,徐嘉余应该能在100米仰泳项目上称霸两个奥运周期,“成就伟大”。不过,按照徐嘉余现在表现的情商,他应该分得清东京奥运会对于他运动生涯的决定性作用。这是舆论担心他太红。

  但是其实徐嘉余的成绩来了,网红待遇并没有接踵而至。徐嘉余去布达佩斯之前粉丝是40万,现在是50万,而傅园慧在洪荒之力后两天内暴涨了300万,与之相比,徐嘉余的涨粉明显不火爆。谦虚、平和、内敛,实在,不会撩,新偶像的崇拜浪潮可能是慢热型。连队长孙杨都替他着急,叫他以后不要那么低调,要让全世界都认识你。这是担心他不够红,对不起自己的努力。

  跟徐嘉余的成绩比,现在他的人气、商业价值还没完全体现出来,大家先别去担心红了会不会被娱乐圈毁,还是多去聚焦他的成绩和他独特的内敛低调魅力,让这样的人先红起来,才是应该的。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