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公交公司“娘子军”:数钱数到腰酸背痛(图)

2017-07-28 09:24:25  来源:东南网
  

莆田公交公司“娘子军”:数钱数到腰酸背痛(图)

她们每天负责清点全市700多台无人售票公交车的收入

  东南网莆田7月27日讯(通讯员 范宗平 方丽平)莆田市公交集团票务中心有一支30多人女点钞员,她们被称为“娘子军”,每天负责清点全市700多台无人售票公交车的收入。

  无人公交车的营业款,全是零钱,且以旧币为主,清点过程中常常是灰尘飞扬。她们不仅要将金额准确地数出来,还要把皱巴巴的纸币抚平、码齐,更要检查残币、识别假币。

  她们没有节假日和周末,越是节假日越忙,高峰期每天能清点零钞几十万元,人均每天清点万余元,每月只能轮休几天。

  点钞员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工作时间长了,大部分人都会患上腰酸背痛的职业病。她们是公交运营的一个链节,平平凡凡的工作,默默无闻地为公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