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稻田朋美有意辞职 将对安倍政府造成进一步打击

2017-07-28 08:2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27日基本决定辞职。此举意在配合有关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隐瞒问题的特别防卫监察结果的公布,作为防卫省一把手对导致混乱承担责任。

  报道指出,日本在野党认为稻田同意了有组织隐瞒日报问题,要求立即撤职。在内阁支持率持续下跌的形势下,稻田辞职必然对安倍政府形成进一步打击。民进党等将追究首相安倍晋三的任命责任。

稻田朋美有意辞职 将对安倍政府造成进一步打击

  稻田朋美(资料图)

  据悉,稻田将是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内阁上台以来第6个辞职的内阁成员。在第三届安倍政府中,她是继今年4月因问题发言而辞去复兴相职务的今村雅弘之后,第四个辞职的阁僚。

  此外,陆上自卫队最高武官、陆上幕僚长冈部俊哉以及防卫省事务工作一把手、事务次官黑江哲郎也将辞职。

  围绕PKO部队的日报,陆上自卫队说明称“已销毁”的数据依然存在一事3月曝光。虽然稻田展示了有意改变隐瞒风气的意愿,但基于政府相关人士的证言,她被曝光2月同意不对外公开陆上自卫队保管有日报数据。不过,稻田否认自己事前曾同意不公开。

  另一方面,稻田在东京都议会选举支援自民党候选人的集会上,做出了可被视为政治利用自卫队的发言,受到谴责。在学校法人“森友学园”诉讼案上,她也一改否认参与的最初的国会答辩说法,之后不得不就此道歉。

  稻田2012年12月首次入阁,出任第二届安倍内阁的行政改革担当相。2014年9月,她被擢升为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去年8月出任防卫相,成为第二个担任该职务的女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