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保中心”来电说医保卡违规 医生险被诈骗钱财

2017-07-26 15:52:4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杨妹英)身为医生,居然相信骗子说的医保卡违规鬼话,市民陈先生被骗子电话控制整整4个小时,其间民警通过各种手段找他,幸好陈先生被找到时,并没有给骗子汇款。昨日记者从江头派出所了解到此事。

  26岁的安溪籍男子陈先生是一名医生,7日上午10点时,他接到一则自称是医保中心的来电,称他的医保卡被违规使用,涉嫌违法犯罪。随后冒充警察的骗子打进他电话,让他接受电话调查,骗子还要求他离开住所,找一个安静地方接听电话。

  就在陈先生接听来电不久后,市反诈骗中心就监控他的异常通话,民警想拨打他的电话提醒,但一直打不进去,遂通知江头派出所前去阻止。

  “我们赶到他的住处,发现门没关,风扇还在转,但人就是不见了。”民警卢庆林说,他给陈先生打电话发短信,但都没有消息。“我们还尝试了很多办法,让他单位的领导、他的妹妹和他联系,也是联系不上。”

  卢庆林担心陈先生到银行转账汇款,赶紧发动辅警力量,到江头辖区的每个银行网点和自助柜员机前去寻找,但都没有发现陈先生的踪影。不得已,民警带着辅警只好在辖区的公共场所内进行地毯式搜索,还动用了监控系统。

  直到下午2点左右,陈先生在后埔的一家商店内被找到,当时他手机已经被打到没电,正想找地方充电。卢庆林找到他之后,告诉他之前和他通话的是骗子,并将骗术告诉给他,他才恍然大悟。陈先生说,因为自己一直不确定医保卡违规使用的问题,所以也在和骗子纠缠,4个小时的通话时间里他也没有将钱汇出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