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陷“会员退费”骗局 民警ATM机前将她拦下

2017-07-26 09:42:00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吴秀峰 记者 王盼琛)鲤城公安分局浮桥派出所民警小蔡到银行取钱时,偶遇一女子正在ATM机上操作,疑似遭遇电信诈骗,他及时上前制止。果不其然,该女子刚刚给骗子汇去900元,如果不是小蔡将她拦下,很可能遭受更大损失。女子随后报警,警方已立案展开侦查。

  到银行ATM机取钱

  偶遇女子“办理退款”

  前日晚上9时35分左右,小蔡来到工商银行浮桥支行的ATM机前取钱时,发现隔壁机台有一名女子插着耳机打电话,正根据通话内容进行操作。女子手持数张银行卡,一一插入ATM机查询,并将发卡行、对应余额报给通话方。

  蔡警官怀疑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就打断她,并询问情况。女子称她正在办理银行退款,听蔡警官一问也停止了操作,不过她坚称不是诈骗,并且要离开。蔡警官急忙将自己的银行卡退出,追上女子并出示了工作证,表明了自己的警察身份,并请该女子让自己来和对方通电话,结果对方在电话中与该女子周旋,迟迟不愿意与蔡警官通话。蔡警官让该女子先挂断电话,把事情经过叙述一遍。

  陷入“会员退费”骗局

  幸亏民警及时拦下

  该女子姓杨,她说,前些天她在网上买了一台电器,当天下午一个该电器品牌的“售后服务人员”打来电话称,他们公司的实习生不小心将杨女士的客户资料录错了,给她办理了会员手续,会员费500元/月,一年要6000元,马上要扣款。听对方准确说出自己买的产品、电话号码、家庭地址等内容,杨女士急了,马上咨询要如何取消业务。对方称有两种途径,一种是通过支付宝,一种是通过银行ATM机。她刚刚已经用支付宝给对方所称的“客户经理”转了900元,但对方称办理未成功,而且900元暂时退不回来,只能通过银行ATM机办理。她刚来到ATM机前进行操作,对方就让她查询每张卡的余额,此时蔡警官赶到了。

  蔡警官发现,所谓的“客服人员”打给杨女士的号码都是篡改过的外国号码,每次号码都不一样,而且杨女士汇款过去的“客户经理”账户是一个名叫“熊超”的个人账户。这下杨女士终于恍然大悟,连拍大腿表示后悔,并感谢蔡警官及时制止了她,不然她的损失可能更大。

  由于杨女士在位于兴贤路杂货市场旁的家中给骗子转账900元,案发归属地为江南辖区,蔡警官就让杨女士到江南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展开侦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