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媒:作为纸币的发明国 中国或将首先停用现金

2017-07-25 10:53: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记者 林迪】据外媒geo.tv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纸币的国家,但到了几个世纪后的现在,随着移动支付的飙升,一些分析师的预测,中国或将成为第一个停止使用现金的国家。

外媒:作为纸币的发明国 中国或将首先停用现金

  无处不在的移动支付

  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习惯性的拿出手机而不是现金来支付,从咖啡到语言课或燃气费的一切消费。“即使我有现金,当我携带很多袋子的时候也不方便。”正在买菜的杨先生表示。

  据艾瑞咨询统计称,中国第三方手机支付的商品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00%,达到38万亿元人民币(约合5.6万亿美元)。

  随着中国消费者网购习惯的形成,中国快速扩张的电子商务市场支持了无现金制度的增长。

外媒:作为纸币的发明国 中国或将首先停用现金

  方便的移动支付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总监Ben Cavender表示:“我认为,中国成为未来十年中第一个或首个无现金社会之一是非常有可能的。”他还估计称,中国的手机支付市场已经是美国的40-50倍。

  在北京,很难找到不能用手机购买的产品或服务。

  首都的一些餐馆不再接受钞票,而出租车,街头食品车和美发店也常常提供移动支付。

  据联合国的“现金联盟”组织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移动支付在2015年占零售支付总额的8%,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12%。尽管被移动支付瓜分了不少市场份额,但现金仍然是中国的主要支付方式。该报告预计,到2020年零售支付的现金百分比将下降到30%,2010年为61%。

  移动支付的最大吸引力在于方便。移动支付满足人们可以携带很少或不带现金,就可以避免由于商店销售点终端数量有限,造成的借记卡或信用卡被拒绝的问题。

  eMarketer副总裁Martin Utreras表示,中国使用银行卡的历史相对较短,也使消费者更容易接受银行卡后的移动支付新技术,但仍然有些群体一直不情愿“无现金社会”的到来,比如年迈的老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