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溪洲北桥头3座人行天桥启用 互通立交预计10月全面通车

2017-08-14 13:3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尤溪洲北桥头3座人行天桥启用 互通立交预计10月全面通车

尤溪洲大桥改造人行道昨投入使用。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中的3座人行天桥昨日启用,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可供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行,江滨西大道机动车下桥与非机动车交叉通行的安全隐患被消除。

  人行天桥提前两个月开放

  尤溪洲大桥是连接福州中心城区和仓山区的重要通道,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被列为福州六大治堵工程之一。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尤溪洲北桥头新建成的人行天桥人来人往,桥下的江滨西大道与西二环辅路通行较为顺畅。

  “金山片区往台江方向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从新建的3座‘人非’互通天桥通行,形成独立的慢行系统,实现‘机非’完全分离,缓解了上下桥非机动车、行人与机动车交叉通行的问题。”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项目经理苑晓明说,此次新建的3座人行天桥——尤溪洲大桥往西二环南路的A天桥、西二环南路上尤溪洲大桥的B天桥、尤溪洲大桥往三县洲大桥和金山大桥方向的C天桥,原计划要到国庆节建成并启用,经过人力、物力、设备的翻倍投入,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月开放。

  据了解,受主桥施工影响,人行天桥4个落地段采取局部过渡方式,而永久性顺接段将在8月底建成。

  温馨提醒:旧主桥非机动车上下桥通道现已同步封闭,建议过往行人改走新建人行天桥,注意安全通行。

  互通立交预计10月全面通车

  按照规划,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改造工程还要新建3条机动车匝道,分别长744米、278米、276米。施工方改进了工艺,抓紧时间施工,“白天拼命干,晚上挑灯干,雨天想着干”。

  跨尤溪洲主桥吊装投入了100多人,正常吊装只需配备1台主吊车、1台附属吊车,此次共配备了5台,其中1台是500吨的主吊车、4台是中小型的附属吊车。吊装时间原计划为12个小时,结果只用7个小时就完成了。

  目前,全部匝道桥工程量已完成三分之二,预计8月底完成剩余3联钢箱梁吊装和剩余现浇箱梁浇筑。

  尤溪洲北桥头互通立交预计10月全面建成通车,届时江滨西大道三县洲大桥方向的车流可直接通过匝道上尤溪洲大桥,下桥往金山方向的车流也能通过匝道直接进入江滨西大道,缓解西二环及江滨西大道的交通压力。

  苑晓明表示,随着施工占道减少,桥下公园绿化也逐步及时恢复。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