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车调头时突发故障熄火 多名的哥帮忙合力推车

2017-07-24 15:46:01  来源:厦门网
  

公交车调头时突发故障熄火 多名的哥帮忙合力推车

众人合力推车,场面让人感动。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杨莉莉 图/王海龙)前天晚上7点多,一辆回场的公交车行驶到曾厝垵北二路的十字路口调头时,突然发生故障,可以前进,却无法正常倒车。横在马路上的公交车一时将路堵死,导致小范围拥堵。

  海峡公司的哥王海龙刚好路过此地,他下车查看,发现同事贾松辉和潘龙也在现场。考虑到等拖车还需要很长时间,他们决定帮忙推车,公交车司机也同意了。一开始只有七八个人一起推,但公交车纹丝不动。几番努力后,很多人觉得没希望推动,准备放弃了,王海龙又号召附近几名车主一起加入,推车人数增加到十多人。

  “一!二!三!”十几个人一起铆足劲用力推,20多分钟后,“罢工”的公交车终于成功调头。为了让车辆尽快通行,公交车司机没来得及下车,挥手致谢后匆匆将车开走,但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几名的哥早已大汗淋漓,在路边短暂休息后,又回到工作岗位。“大家都是驾驶员,都能互相理解,有困难肯定会帮忙。”王海龙说,现场还有其他出租车公司的哥和热心市民帮忙,“我从大家身上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