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的前半生》老卓的前半生 年轻情史浮出水面

2017-07-24 11:31:45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我的前半生》已经播出了三分之二,剧中人物的生活也不断高潮迭起。让人不禁觉得,人生如戏,而戏永远比人生精彩。

《我的前半生》老卓的前半生 年轻情史浮出水面

  然而,任凭外面的世界纷纷扰扰,剧里始终有一个地方,是让人心安的所在。剧中主角的很多故事,都在这里发生:唐晶临阵脱逃她和贺涵的订婚仪式﹔唐晶去香港前苦等贺涵挽留而不得的夜晚,罗子君的妹妹罗子群对陈俊生婚外恋小心的提醒,贺涵和唐晶很多次晚餐的互诉衷肠和彼此妥协……这个地方,就是酱子。

《我的前半生》老卓的前半生 年轻情史浮出水面

  主角的故事,只是都市生活的缩影。这个幽藏於高楼大厦身旁的小店,见证了很多故事的发生。小店人来人往,故事此起彼落,有一个人却好像始终游离於世界之外。他,就是老卓。

《我的前半生》老卓的前半生 年轻情史浮出水面

  老卓,酱子老板,全名卓渐清,由着名演员陈道明饰演。陈道明虽然只是友情出演,但在我看来,他演绎的老卓却是贯穿剧情的灵魂人物,同时也为这部充满出轨、小三、婚外恋意味的剧,增添了很多温情的味道。让人觉得,即使生活再狗血,这个世界还是有退路的。

  剧中的老卓,可以说是恣意潇洒,开着居酒屋,骑侉子摩托车,住工业风屋子。陈道明先生的魅力,在老卓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从剧中透漏的线索来看,他应该在日本呆过很久,而且混的风生水起。所以,他才有路子搞到那麽多顶级的食材,做出慰藉人心的地道日式口味。老卓的世界里,似乎只有酱子。对待好友的事情,也只是一句似是而非、意味深长的台词,不?嗦,不参与。

《我的前半生》老卓的前半生 年轻情史浮出水面

  这就是老卓,成熟,沉稳,冷静,智慧,云淡风轻,波澜不惊。不禁让人问一句:老卓,一直是这样的老卓吗?

  这样的老卓,是一位游历半生,而后偏繁华一隅取幽静之处开一家考究小店度余生时光的老卓。这样的老卓,按照套路,背后一定有故事。

  洛洛算是老卓后半生里的人,所以剧情发展到现在,老卓前半生的故事,已经出现了三位女主角。

  首先出现的是梅婷饰演的女子,深夜前来,蓦然踏入已经打烊的酱子,重又进入老卓的视线。整场戏,二位没有过多的台词,“没吃吧”,“坐”,简短两句话,四目相视之间,就已道尽衷肠。接下来,一碗无声的面,一支无声的舞,陈道明和梅婷这两位老戏骨,就已经带我们重温了一场旧日时光。

《我的前半生》老卓的前半生 年轻情史浮出水面

  第二位是孔维饰演的红衣女子,可以说是花枝招展。二人也是没有过多的话语,好像一开口就知道对方想说什麽。她送老卓围巾,老卓给她厚厚一沓钱,红衣女子看向老卓的妩媚眼神,加上那句“我要现在给你说,我还想嫁给你,是不是太晚了”,让二人的关系更加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