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中招普高分数线预计今晚揭晓 结果28日晚公布

2017-07-24 10:51:3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如果不出意外,中招各所普高学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和位次今晚将公布。

  最低投档分数线就是俗称的学校“分数线”。今晚公布的是各所普高的分数线和位次,还有各校定向生分数线和位次。但是,没有中职学校。这是因为中职学校是按照专业投档,有成百上千条分数线。

  “今晚”到底是“多晚”?目前也没有一个确切时间,有可能是傍晚,也有可能是晚上八九点。考生家长可以通过发送“切线”到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传递消息。

  中招的录取结果7月28日晚才会公布。不过,今晚公布普高分数线后,学生会不会被普高录取、会被哪所普高录取,答案基本趋于明朗。

  要判断自己是否够某普高的录取线,首先要符合招生片区、等级、综合素质评价、实验考察等“门槛”要求,例如,一级达标高中需要三个A等级;其次,必须要投档线和位次双双达到学校标准才行。假如某校在思湖片区的普通生录取线为554分(位次818位),只要在554分以上都能被某校录取;如果是554分的考生,只要位次小于等于818位,也会被录取,但如果是554分位次819位,则意味着没上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