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暑期孩子接连走失 警方提醒家长应加强防丢意识

2017-07-24 10:51:2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兰京 通讯员 柯钟鸣)暑假到了,家长带孩子外出活动增多,很多孩子也多了单独出门的机会。昨日,记者了解到,一段时间来,不少孩子因贪玩或上错公交等原因走失。好在,在警方、好心人帮助下,孩子们都很快安全回到家长身边。但是,这不得不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上错公交车两孩子迷路急哭了

  这几天,123路公交司机王民喜就接连遇上两起男孩因坐错公交而迷路的事。

  17日晚10点半左右,刚收班的王师傅,在古楼公交场站大门口发现一个八九岁的男孩急哭了。原来,男孩从莲坂北要坐132路车到钟宅,却上了123路公交车,到站一看,是个完全不熟悉的地方,也没见到接他的家人,男孩身上没有钱,当时也没有公交车了。

  与男孩家人联系后,王师傅自驾送他回去。

  无独有偶。21日傍晚6点左右,王师傅在会展中心做志愿服务时,也遇上一位迷路的11岁男孩。他也是看错公交车——本该坐656路,他上了655路。不过,他记得父亲的手机号。“孩子爸爸当时还在宝龙中心上班,我们就把孩子送过去了。”王师傅说。

  值得注意的是,据王师傅20多年开公交的经验,这样看错公交的事还不少,而且主要发生在孩子身上。王师傅提醒,孩子外出时,家长要多叮嘱他们别上错车。

  母女散步走散民警帮忙找到

  20日晚7点左右,有位妈妈在同安苏颂公园散步时,把5岁女儿弄丢了。好在,有市民看到她女儿在公园一直哭,帮忙报了警。

  据祥平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正值散步高峰,苏颂公园人流较大,这对母女就是被人流冲散的。民警带着女童在周边寻找许久未果。好在,随后民警接到信息,有位杨女士要找女儿。一核实,这位杨女士正是女童的母亲。

  当晚8点左右,杨女士赶到派出所将女儿领回,她对民警连声感谢。

暑期孩子接连走失 警方提醒家长应加强防丢意识

母女散步走散,民警帮忙寻回。

  小贴士

  如何避免孩子走失

  去年暑假,每天“儿童(15岁及以下)走失”报警求助在6起左右。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游玩,记得看护好自己的小孩,加强安全意识:

  1.带孩子外出,一定要拉紧孩子的手,最好是拉住他们的手腕,不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不能任由孩子乱走乱跑,特别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

  2.家长要教会孩子熟记父母的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或在孩子口袋放上、绣上有联系方式的卡片,给孩子佩戴手机等其他防丢设备。一旦走失,可在警察或好心人的帮助下,最快速度地找到父母。

  3.要反复告诉孩子,万一找不到爸爸妈妈,该向警察、解放军叔叔、戴红袖章的管理人员、穿制服的保安人员、戴值勤袖标的爷爷奶奶等求助。当然,不要跟着陌生人走。

  4.家长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出现走失情况,千万不要慌乱,要立即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