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伏”阶段全年最热 户外作业应采取防护措施

2017-07-24 08:47:57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书修)昨天是进入中伏的第一天,受副高控制,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高温版图迅速扩张,多地白天最高气温达37℃以上,部分乡镇最高气温更是超过39℃。

  泉州市气象台22日17时11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白天我市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9℃。

  受外围云系影响,今天我市南部局部乡镇有阵雨。不过这局地分散阵雨对于晴热高温为主旋律的天气来说,缓解作用有限。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市气温仍居高不下,全市仍将处于“高烤模式”,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超过39℃。

  市气象台提醒,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请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进入“中伏”阶段,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健康专家提醒,这阶段饮食要注意减少油腻,不宜过多进补,日常饮食应注意多食用清淡滋阴的食物。适宜喝荷叶绿豆粥、薏米百合粥,不仅益气生津还可清热消暑。同时要调整好工作和休息时间,心态平和,睡眠充足,防止情绪上出现中暑。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