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将建足球训练基地 可同时满足20支球队驻训

2017-07-24 08:47:21  来源:东南网
  

  南安将建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

  建成后可同时满足20支球队常年驻训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鑫炜) 23日,南安创建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签约仪式举行,该基地拟引入社会资本和德甲足球俱乐部专业资源合作共建。

  据了解,基地位于南安市霞美镇杏埔村,占地约500亩,分为两个功能区:实训基地占地340亩,拟规划建设20片11人制标准天然草皮足球场;生活管理区占地约160亩,融办公、会议、教学、学生餐饮、住宿等功能为一体。

  基地建成后可同时满足20支球队常年驻训,包括上千人训练及比赛住宿,以及教学、餐饮、会议等多重功能,承接全国各级足球赛事,夏令营、冬令营及城市业余足球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有关负责人说,基地将建成为中国南方具有一流水平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可为北方球队乃至国家队冬训提供很好的训练场所。

  根据协议,在引入社会资本力量——众汇兴邦(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福建英杰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同时,基地还将引入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专业资源,引进先进足球理念、人才、技术和管理方法,通过科学和专业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打造足球人才培养基地和中外足球文化交流中心,进一步培育和壮大足球相关产业,助推南安足球、福建足球发展振兴。

  南安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和福建省足球县,足球历史文化深厚,2012年就成立了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去年9月又成立了足球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出台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倾力支持足球事业发展。

  截至目前,南安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已经快速增长至124所,其中43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特色校数量为全省县级市首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